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会动态

我会成功举办科研课题结题专项培训课题,研究与培训协同创新做法获好评

2022-05-18 09:29 学会动态

我会成功举办科研课题结题专项培训

课题研究与培训协同创新做法获好评

 

图片 1.png


    广州教育学会于
5月13日组织了广州市2022年教育科研课题结题专项培训。本次培训由广州教育学会代理秘书长马学军主持,
邀请了广州图书馆研究发展部副主任付跃安研究员作主题为《科研项目结题与推广》的培训讲座。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广州教育学会会长吴强、副会长熊少严来到直播间全程参加了本次培训。


图片 2.png

    

    培训的第一部分由付跃安研究员就一线教师如何进行教育科研课题结题、如何提炼课题成果、如何撰写结题报告、如何进行成果推广等老师们热切关注的问题,展开了专业的讲解。付跃安研究员讲解的内容翔实、干货满满,既有结题概念知识的分享,也有教学案例、结题报告、学术论文等案例介绍,指导和帮助各课题组成员和广大中青年教师把握科研课题结题规范,提炼课题研究成果,提高课题研究水平。


图片 3.png


第二部分是由广州教育学会秘书处刘海文老师为参训人员详细讲解广州教育学会课题结题验收流程、科研管理系统的使用方法以及有关的注意事项,为正在进行的上半年结题验收申报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片 4.png



    本次培训翼鸥教育(Classln)提供直播技术支持,据后台统计,直播过程中观看人数达8594人次,在教育科研课题结题主题的同类培训中,本次的参与人数和培训效果都达到了一个新的突破。


图片 5.png


    广州教育学会已成功举办以教育科研课题立项和结题为主题的两次专项培训,均得到参训教师的一致好评,培训效果显著,有利于教师更好地结合自身教学工作开展教育科学研究,更好地掌握教育科研的方法,更新教育和教学观念,提高自身价值,强化创新意识。今后,我会还将举办教育科研培训专项活动,为我市教师教育科研能力的提升提供更为有效的帮助和支撑。


                                                                (刘海文撰稿)




[发布人:王颖瑜,审核人:周锦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