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会动态

广州市社科联到我会调研指导工作

2023-04-21 03:10 学会动态

广州市社科联到我会调研指导工作

 

2023年4月13日下午,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市社科社团党委书记谭晓红,率学会工作部一行5人到我会调研指导工作。广州教育学会会长吴强、秘书长马学军及学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谭晓红副主席一行。


fdb3c407353646a4b00836fc9a76b47.jpg


调研座谈会上,谭晓红副主席提出了本次调研的主题:如何运用品牌建设推进学会的高质量发展。谭主席强调,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实现广州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凝聚思想共识和强大合力,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根据中央、省市要求,广州市社科联近期启动了深入开展大调研工作,重点针对制约哲学社会科学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制定一系列可操作的、务实管用的实际举措。谭主席指出,社科类社会组织虽然具有学科齐全、人才荟萃、联系面广的综合优势,但在管理和发展的过程中仍面临着一些问题和困难,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和制约了社科类社会组织正常开展各类业务活动和研究工作,影响和制约了社科类社会组织作用的充分发挥和价值的充分体现。

针对本次调研主题,我会吴强会长代表学会作了工作汇报,从学会的党建工作、内部管理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简单的汇报。他还重点针对学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作了深入分析,建议有关部门应从政策制度顶层设计层面,保障社会组织的生存和发展空间,为社会组织的长期、良性、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探索。

谭晓红副主席对学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本次调研座谈对调研主题的思路颇有启发,更加明确了接下来调研的主题和方向,同时对广州教育学会办会的方向定位和工作实际开展情况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谭主席还对学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深化学会品牌建设。建议学会在助力中青年教师发展良好基础上,继续深入探索并形成品牌,由此拓宽学会品牌建设,扩大学会的社会影响力;二是强化学会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学会临时党支部的作用,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党的方针政策作为方向指引,结合业务工作进行贯彻落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是搭建学会共享平台。积极拓展红联共建,在共建过程中整合各方面资源,与其他社会组织积极开展合作,更好地发挥社科类社会组织服务学术、服务群众、服务行业、服务社会的示范引领作用。


cf130e2bed6f435a2e919708540c67b.jpg


吴强会长代表学会对市社科联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还表示,在市社科联的关怀和指导下,我会将不断完善自身,不断提升学会的服务水平,积极探索学会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逐渐形成自身品牌特色,为推动广州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会秘书处)


[发布人:王颖瑜,审核人:王颖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