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会动态

2019年广州市直属学校新教师培训顺利开班

2020-07-28 04:51 学会动态


2019年广州市直属学校新教师培训顺利开班

 

为帮助新教师正确认识与适应教师角色、掌握教育教学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新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促进教育事业优质发展,2019727日,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广州教育学会承办的“2019年广州市直属学校新教师培训”在广州市广播电视大学(麓湖校区)顺利开班。

本次培训集中培训、定期培训、跟岗培训等三个环节进行,主要是结合我市教育发展的实际状况,加强师德、规范、教育法规、 校园安全、班级管理、教学研究等方面的培训,引导新教师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开展基于问题解决的教育案例分析与工作反思,让新教师置身子真实的教育教学环境中,将理论知识转化应用于解决实际问题过程中,为新教师开展班级管理工作、独立解决工作实践的复杂问题、提升专业能力奠定良好基础。集中培训为期三天(727-29日),定期培训将每月集中授课1次,随后安排跟岗培训。学员按要求完成全部学习任务即可获得继续教育90学时。

27日上午开班前举行了隆重而简约的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广州教育学会副会长熊少严主持,广州教育学会会长吴强、广州市教育局师资处处长王桢桢、广州市教育评估和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邓静红、广州教育学会副会长谭文出席了开班仪式。王桢桢处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参加培训的170位新教师的入职表示热烈祝贺,勉励年轻教师尽快将小我融入广州教育大家庭,扎实而又迅速地成长。谭文副会长就本次培训的目的、意义、课程设置及学员组织管理要求作了简要的说明。接着是一个特别的赠书仪式为新教师赠送教育教学经典名著的活动。

                          image.png

      广州教育学会会长吴强、广州市教育局师资处处长王桢桢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image.png

      广州市教育局师资处处长王桢桢讲话

    image.png

    广州教育学会会长吴强等领导给学员赠书

简短的开班仪式结束后,马上开启了培训课程。课程的第一讲《感悟教师发展之道》由广东广雅中学原校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广东省中学语文特级教师黄永光主讲。黄校长结合自己如何践行优良师德的成长历程修德弘道、修才授业、修养解惑、修力护航等多方面讲述了教师的发展之道,娓娓道来,真切诚挚。接下来这三天的集中培训均由广州教育界的多位知名专家分别就《学生安全事故与校园欺凌的防范与处理》、《核心素养时代”的课程、教学、评价改革》、《中等职业教育课程改革与教学新趋向》、《专业能力和服务意识的提升》、《班级管理与品德教育》、《掌握教学常规,实现专业发展》等多个专题进行授课

                                          image.png

专家授课

                                              image.png

                                                                                                                       授课专家与学员互动

                           image.png

学员们认真听课

2019年广州市直属学校新教师培训通过3个环节的培训活动引导年轻教师学习、思考和实践,为其在开启职业生涯的关键成长期引路导航,为他们的教育教学生涯迈好第一步打下良好的基础。


[发布人:杜静香,审核人:周锦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