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会动态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记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2021-07-02 08:53 学会动态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为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百年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传承革命精神,6月25日下午,广州教育学会会长、秘书长、小学校长领导力专委会秘书长及学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由市社科联机关党委、市社科社团党委组织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参观开始前,在纪念馆序厅,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曾伟玉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同志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时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图片 1.png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经改扩建后重新开放,在讲解员的带领和介绍下,参观者全面了解中共三大波澜壮阔的辉煌历史。纪念馆内的陈列展览以中共三大会议的发展为线索,以专题组合的叙事方法,分为四个展出单元,分别为“上下求索——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凝聚共识——中共三大的召开”“风起云涌——轰轰烈烈的大革命”“理想之光——新中国成立前牺牲的中共三大代表”。展览综合运用照片、图表、油画、文物、雕塑、立体场景等多种形式以及全息影像等新技术新手段,生动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历史背景、召开过程、重大成果和深远影响。

图片 1(1).png 

中共三大代表纵览

 

图片 6.png 

广州的红色革命史迹浮雕


参与本次参观活动不仅使我们对中共三大的光辉历史有了更全面了解,而且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作风,鼓起党员干部群众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图片 5.png 

学会会长、秘书长、小学校长领导力专委会秘书长

以及学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留影

 

 

 

 

 

 

 


[发布人:王颖瑜,审核人:周锦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