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通知

学会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会通知

广州教育学会关于申报2023年教育科研课题的通知

2023-05-12 05:09 学会通知

广州教育学会关于申报2023年教育科研课题的通知

 

各专委会,全体会员,各区教育学会及有关单位:

为了充分发挥广州教育学会的学术引领作用,更好地为广大教师提供专业成长的平台,提升教师队伍科研素养,做好教育科研成果和教育教学成果预研,积极推进我市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经研究,我会决定启动广州教育学会2023年教育科研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本次课题申报面向广州教育学会会员(仅限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中职教师申报办法见广州市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学会发布的相关通知),课题主持人须为广州教育学会个人会员,或所在单位为广州教育学会单位会员。具体入会流程请关注“广州教育学会会务工作”公众号,点击下方“会员管理”栏目,根据实际需要选择入会类型。

(二)申请人尚未完成广州教育学会教育科研课题的一律不得申请。每位教师仅限申报1项课题,最多可以成为2个课题组成员。

二、课题类别

本次申报的广州教育学会2023年度教育科研课题为一般课题。学会重点课题申报办法另行发布。

三、选题内容

课题申报可以参考《广州教育学会教育科研课题选题指南》(附件1)进行选题,也可以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和研究需要自选课题。学会教育科研选题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应着眼于当前教育教学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的实践研究与行动研究,提高教育科研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四、相关说明

(一)在我会立项的教育科研课题,一般课题以短期研究为主,采用“宽进严出”管理策略,研究周期原则为1年。如因研究工作需要,可申请延期(每次申请可延期半年,最多可申请延期2次)。

(二)课题预期成果可以是专著、论文、教育案例、精品课例、研究报告、调研报告、教学方案以及课程资源等,申报者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慎重填报预期成果,课题结题验收以申报书中预期成果为主要标准确定课题研究是否达到预期目标。

(三)学会课题的立项备案、过程指导、结题评审等,不收取任何费用。申报人所在单位应根据课题研究实际情况给予课题组一定经费资助和相应的制度保障。

五、申报流程

(一)准备材料。课题申请人应在仔细阅读《广州教育学会教育科研课题管理办法(试行)》、《广州教育学会2023年教育科研课题选题指南》的基础上,认真如实填写《广州教育学会教育科研课题申报表》(附件2)。同一项目不接受重复申报。

(二)网络填报。课题主持人登录广州教育学会官网(http:// gzse.org.cn),点击主页的【课题管理】,进入广州教育学会教育科研课题管理系统,注册为科研人员,然后根据指引进行网络申报(详见附件3)。

(三)课题组成员确认。为确保课题申报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和真实性,由课题主持人协调,要求所有课题组成员登录学会教育科研课题管理系统,注册为科研人员,审核课题申报材料,共同承诺确认申报材料。如有必填信息不完整、不确定,或未得到课题组全部成员确认信息,则课题申报材料提交无法完成。非本会会员提交的申报材料无效。

(四)网络评审。会员自主申报的一般课题和学会委托开展的重点课题,由学会组织相关学科评委会进行评审,经学会审批通过后立项备案。

结果查询。申报评审结果将在学会官网及“广州教育学会会务工作”公众号上公布,凡在我会申报课题的主持人及课题组成员,均需关注公众号,以便接收有关科研通知及下载证书。

六、申报时间

课题申报时间为2023年5月15日—6月15日,逾期将不予受理。平台开放时间为每天8:30—20:30,其余时间不开放。

 

附件:1.广州教育学会2023年教育科研课题指南

2.广州教育学会教育科研课题申报表(一般课题版)

3.科研人员申报流程

 

 

                            广州教育学会

                          2023年5月12日

(联系人:课题申报咨询,刘海文老师,84784924;入会咨询,王颖瑜老师,83180464)


文件下载:广州教育学会关于申报2023年教育科研课题的通知.pdf

                 附件1-3.zi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