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会动态

科技赋能 创新引领--小记广州市中小学人工智能课程实验学校教研活动暨广州教育学会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2021-01-04 05:06 学会动态

科技赋能    创新引领

--小记广州市中小学人工智能课程实验学校教研活动

暨广州教育学会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金秋时节,叠翠流金。在这金秋收获的季节里,广州市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2020年11月20日,广州市中小学人工智能课程实验学校教研活动暨广州教育学会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广州市回民小学隆重举行。出席大会的有广州教育学会会长吴强、广州市教育研究院教研员刘载兴、广州市教育学会秘书长费伦猛、原广州市电教馆馆长张嘉志、广州教育学会秘书处杜静香以及广州市中小学人工智能课程实验学校的代表。大会由广州市中小学人工智能筹备委员会成员、广州市培英中学副校长冯永滔主持。


image.png 


 image.png 


广州教育学会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研究专业委员会第一次理事会审议并通过了《广州教育学会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研究专业委员会工作规程》,选举产生了理事、常务理事、正副理事长以及秘书长。冯永滔等30位代表当选为广州教育学会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张燕燕等9位同志当选为专委会常务理事,刘载兴同志当选为专委会理事长,张嘉志、冯永滔位同志当选为专委会副理事长,谢学斌、胡欣华位同志当选为专委会秘书长。广州教育学会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研究专业委员会成员当中既有在人工智能领域中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热心支持、推进人工智能实验教育的管理者,也有积极投身人工智能教育实验改革的一线教师,他们是广州市中小学人工智能实验教育的核心骨干力量,是一支结构合理、专业精、作风踏实、团结高效的专业团队


 image.png 


吴强会长代表广州教育学会对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研究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专委会的成立寄予殷切期望并预祝专委会生机盎然蓬勃发展。吴强会长指出人工智能教育研究专委会的成立对深入推进广州人工智能教育意义深远影响重大,是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内在要求。希望广大人工智能教育工作者做好迎接新挑点的准备,广聚各方资源,开阔视野,激励创新,为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寻求新思路,拓展新途径,促进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朝着更加系统化、科学化、规范化、普惠化的方向发展,共同为我国的“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广州市教育研究院方晓波院长因工作关系不能出席大会,他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广州教育学会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专业委员会能够带领广州中小学人工智能教师,齐心协力,广州市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引领至一个新的高度。


 image.png


新当选的人工智能专委会理事长刘载兴老师对广州教育学会、广州市教育研究院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刘老师言简意赅地介绍了我市人工智能教育项目的背景和其实施的重大意义具体阐述了广州市人工智能教育项目实施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广州市教研院领导牵头组织一线骨干教师编写的3-8年级《人工智能》教材该教材目前已通过广东省初审,正式在广州市实验学校中开展教材实验教学,使人工智能课程实验改革真正落地,有效推进了广州市人工智能教育项目的实施。最后,刘老师还与大家共勉:未来已来,不忘初心,鼓足干劲,迎接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

 

 

image.png 


广州教育学会人工智能教育师资研训基地设立在广州市回民小学,大会进行了隆重而简短的授牌仪式,吴强会长为广州市回民小学校长吴小兰授予基地牌匾。


image.png 

 

越秀区教育服务审批科许泽荣科长代表越秀区教育局感谢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及各级领导对越秀区人工智能教育项目实施的大力支持,感谢广州教育学会在回民小学设立人工智能教育师资研训基地,让越秀学子从小学习了解人工智能技术,成为人工智慧生存的时代新人。


image.png 


成立大会后期,广州市回民小学雷宇老师展示广州版人工智能优秀课例《智能小车》,雷老师的课遵循“通识—体验—实验—应用”四个环节,科学梳理教学内容,让学生更好的了解、体验、探究与感悟。课后,刘载兴老师对课例作了精彩的点评雷老师的课例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该课例还同时广州市人工智能实验学校进行直播,供全市实验学校的师生同时观看。


image.png 


最后,与会领导、嘉宾和实验学校代表参观了广州市回民小学的人工智能场室。通过参观教师们未来人工智能的趋势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深受启发,获益良多


image.png 


未来已来,时代在召唤,与会代表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做人工智能教育问题的深思者,做人工智能教学行动的践行者,做人工智能文化创新的引路人,培育人工智慧生存的时代新人而努力

                            (广州教育学会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研究专业委员会供稿


[发布人:杜静香,审核人:周锦智]
>